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基层动态
“深化校企合作,实践出真知”——传播与动画系联合世联锐易共同开展房地产广告市场调查实训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内涵,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传播与动画系积极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努力将课程实践教学与企业现实需求相对接、人才培养与企业岗位素质要求相衔接,推动课程实践教学的科学性、综合性、情景化和项目性,让实践教学真正走入企业,让学生学以致用、用以致学。特邀综合性地产服务商世联锐易共同开展16级广告学专业市场调查实训环节。

7月1日,世联锐易副总经理武强来到学校、走进教室、登上讲台,给同学们分享了从业经验及与广告学专业相关的各工作岗位的性质及职责,并布置本次调研实训任务。本次实训课题以“唐山当下热销楼盘有效推广途径分析”为主题进行调研,同时完成调查问卷及营销推广报告,最后进行答辩。这一项目均有世联锐易提供,他们与唐山的13家楼盘联系,为学生们的调查提供方便。参与此项目的24名学生分为4组,在7天时间内走访了唐山市五个区13个地产项目(富力盛悦府、华润壹号院、唐城壹零壹、新城澜樾府、瑞宫天屿湾、红堡天邑、万科翡翠蓝山、融创唐庭壹号、中铁唐颂国际、万科金域华府、中建府、禹州嘉誉瀞湖、荣盛锦绣阅山),四组同学经过不懈的努力,克服了天气、心理、拒访等诸多因素,对调研项目进行深度分析,制定详细的推广计划,并制作了PPT。
7月8日,在南校第一教学楼510教室举行实训汇报会。世联锐易的领导高度重视,到场的评委有:世联锐易副总经理武强、副总经理顾军、资深策划陈德辉、资深策划孟依然。传播与动画系主任孙学娟、指导教师郑红到场参加了答辩活动。现场汇报展示积极踊跃,数据详实全面,报告生动富有创意,每位组员都分享了自己的调查心得和收获。整场汇报持续近四个小时,来自世联锐易的评委们不顾炎热,深深被同学的积极认真、全情投入所感染,对各组汇报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客观的点评,武总及顾总在给予高度肯定的同时,更是给同学们提出了珍贵的修改意见。经过评审们的投票表决,第二小组综合得分领先,荣获“最佳小组”荣誉证书,其余各组也均得到了评委及老师的认可,获得“优秀小组”证书。
企业表示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跟唐山学院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交流。同时,世联锐易针对广告学专业实训生,将提供不定期的辅导培训,为唐山房地产行业输送“新鲜血液”,为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7月12日的《唐山晚报》对此次实训进行了题为“唐山学院联合世联锐易共同开展房地产广告市场调查实训”的相关报道。今后,传播与动画系坚持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生全面成长需求为导向,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打造专业品牌特色,突出产出导向教育理念,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优化实训实践环节,突出广告专业核心能力培养,注重学生个性发展,强化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提升学生专业素质,最终实现高校、企业和学生三方共赢。(传播与动画系供稿 撰稿人:郑红;审稿人:孙学娟,责任编辑:全丹)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