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基层动态
万物初醒 晨起而读——经济管理系酒店管理专业晨读活动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
清晨的唐院是宁静的,少了一分喧嚣和热闹。
每天清晨,在大学西道校区东院教学主楼B座北侧的小花园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三五成群,或在绿杨荫里席地而坐,或在花径路上来回漫步,抑或在喷水池边离岸伫立,手捧一本英语书放声朗读。这是经济管理系酒店管理专业开展英语晨读活动。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感受最专注的声音!
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是一天中最美好的时段,学、记、说都会事半功倍。他们便以晨读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天。16级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刘新曼说她每天至少保证一个小时的晨读时间,6:38开始晨读,7:40结束。“因为在准备考研所以会主动“早到迟退”。她笑着说,“刚开始的时候,对辅导员李小红老师的晨读要求非常抵触,也抱怨过,但很快地理解了李老师的良苦用心,慢慢地就习惯早起,喜欢晨读。”17酒店马缘认为:晨读的好处有很多,不仅保证了充足的学习时间,也纠正了我们熬夜赖床不吃早饭的坏习惯。早晨六点的阳光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候,如果你试着早起,我相信你会爱上它;即将毕业的15级宋明阳同学说:我非常怀念在校和同学们一起晨读的时光,晨读对我的大学生涯来说影响最为深远。我性格内向不善交际,在晨读过程中李老师让我们分成小组进行英语口语交流,在相互学习过程中我逐渐喜欢上了晨读,性格也变得开朗大方。通过日积月累,我的英语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帮助我成功考上了研究生。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谈论最多的人、最想感谢的人便是他们的辅导员李小红老师。无论是酷暑的清晨,还是严寒的拂晓,李老师总是第一个到现场为同学们打卡签到,这一坚持就是两年。李老师向我们讲述了组织晨读的初衷:酒店管理专业是为高端酒店、会所、邮轮、俱乐部等接待业机构培养从事经营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良好的英语交际能力直接影了他们的岗位、薪资和职业发展。为了帮助同学们拓展英语交流能力,从2017年开始组织酒店专业学生进行晨读。刚开始学生们配合度不高,组织难度较大。李老师便于与任课英语老师进行沟通,把晨读作为考核学生平时成绩的一项指标,并制定点名册,每天7点亲自到现场点名,监督同学们学习。现在晨读已经形成规范的管理制度。对于李老师来说,最大的收获便是与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正所谓“亲其师 信其道”的深意便是如此吧。
经世致用,管人悟教。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忠谈及酒店管理专业晨读活动说道:学风建设不是个体的事情,而是关乎一个整体。他们是我系学风建设的排头兵。现在的一部分大学生对未来感到迷茫,学风建设的过程就是帮助他们定位自己,提升自己的过程。我系成立经济管理系教风学风建设领导小组,从任课教师课堂管理、辅导员日常管理、班级自我管理等环节加大工作力度,鼓励、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严谨求真树学风,好学良材满唐院。
郝志华副院长对我系酒店管理专业晨读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酒店管理专业开展晨读活动是在我校继承和发扬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优良传统,狠抓教风、学风建设背景下,大学生回归刻苦读书常识、教师回归潜心育人本分的具体体现。希望此项活动能够持续深入开展下去,并且能够创新组织形式,带动更多的专业班级和学生开展形式各样的学习活动,形成教师善教、学生乐学的良好氛围。
郝副院长的话语包含着对唐院学子的更高期望与要求,我们相信,同学们必将以激情昂扬的姿态去完成这场与晨读的约会。在校园一隅,定能邂逅更多因专注晨读而美丽的身影!(经济管理系供稿、撰稿人:沈妍、审核人;王建忠、责任编辑:全丹)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