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基层动态
图书馆顺利完成全校系部资料室书刊资料回溯建库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0  浏览次数:
为了实现对图书馆和各院(系、部)资料室书刊资料的统一管理, 2017年9月7日经学校研究决定,由图书馆负责完成各院(系、部)资料室图书资料的回溯建库工作。
图书馆采编部历时一年多的时间,于2018年10月中旬完成了全部院(系、部)资料室169415册中文图书,932册西文图书,1571册中文过刊的回溯建库工作。实现了对全校各院(系、部)资料室装有清大新洋通用图书馆集成系统的硬件的统一配备,全部18个院(系、部)和中专部的原有书刊资料的数据加工与典藏,以及全校(系、部)全部图书与过刊的入库、查询与借阅。
同时为保证图书集成管理系统的长期运转和有效利用,图书馆采编部分两期对各院(系、部)资料员进行数据库使用的培训,并发放了图书著录和加工的技术要求,实现对院(系、部)资料室新购图书的及时入库与流通利用。
图书馆通过对各院(系、部)图书资料的回溯建库,实现了对包括院(系、部)资料室在内的全校书刊资料情况的全面掌握与管理,提升了院(系、部)资料室的现代化管理水平,方便了师生读者的查询与利用。(图书馆供稿;撰稿人:冯秀丽;审稿人:薛梅,责任编辑:全丹)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