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基层动态
经济管理系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
经济管理系于12月1日在西校区报告厅开展了安全教育讲座活动,本次讲座邀请了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保卫处副处长陈晓勇同志为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讲座。陈处长主要讲述了校园网贷和防火知识两个方面的安全知识。
 讲座开始时,陈处长通过PPT展示、视频资料播放的方式向在场师生重点讲解了校园网贷的产生、学生们借网贷的原因及其危害性、迷惑性、隐秘性,揭秘了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及防范方法。在此之后,陈处长为我们讲述了宿舍使用违规电器而引发的火灾惨案事件,以此为基础陈处长为在场的每位同学们传授了处理突发危险事件的方式及做法。随后,陈处长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了消防责任重于泰山。陈处长随后讲述了寝室里应该注意的问题,提醒大家严禁占用安全通道、使用大功率电器、在寝室抽烟、私拉乱接电线等违规事项,让同学们提高消防意识。
本次安全讲座使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安全责任的重要性,并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要切实践行安全守则,避免各类安全隐患,从而更好地塑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经济管理系供稿、撰稿人:刘海明、审核人:王建忠,责任编辑:全丹)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