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基层动态
机电工程系第一期“我是星火,我来开讲”学生干部培训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
         1113日,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在河北路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一期“我是星火,我来开讲”学生干部培训会。机电工程系全体辅导员、系全体学生组织成员以及1718级团支书参加。
    “我是星火,我来开讲”系列学生干部培训会由机电工程系学生工作办公室统一筹划,以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易班工作站、青年志愿者协会、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协会和艺术团六个学生组织为学生干部培训主体,一年培训六次,每个组织负责承办一期,每期培训由优秀学生干部担任主讲。培训从组织介绍、工作思路、活动重点、经验介绍和能力提升等方面展开,旨在对学生干部进行思想引导,提高学生干部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从而提升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促进学风系风建设。
    本次学生干部培训会由系团总支承办,团总支书记白凌指导,团总支副书记赵悦同学主讲。培训以第二课堂文件解读和“到梦空间”系统运用为主题,主讲人结合ppt,利用丰富多彩的图文,围绕第二课堂的意义、不同年级加分标准和具体操作程序对学生干部进行了认真地讲解。之后,赵悦同学还根据前期同学们的反馈,结合自身的经验对同学们提出的第二课堂和“智慧团建”等问题为同学们现场答疑解惑。台下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现场氛围严肃而又活跃。
    本次学生干部培训会拉开了机电工程系“我是星火,我来开讲”系列学生干部培训会序幕,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学生干部培训会形式学习“共青团自身建设互联网转型”的基层实践。本次培训会促进了学生干部对政策的理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机电工程系供稿,撰稿人:白凌,审稿人:唐军,责任编辑:张莉)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