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基层动态
图书馆成功举办“信息资源检索与学术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由我校图书馆主办,麦田读书社承办的“信息资源检索与学术论文写作”专题讲座在主校区北西阶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唐山师范学院图书馆副馆长、中文系兼职教授周进良主讲,图书馆副馆长薛梅主持,吸引了全校近200名师生参加。
周教授从事图书馆和教学工作三十余年,有着丰富的教学和写作经验,多年来成果颇丰,发表过大量有价值的核心期刊论文,并连续多年指导中文系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写作。周教授为本次讲座做了充分准备,他从学术论文写作的目的、定义、特征讲起,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为学术论文进行选题,如何快速、有效的搜集、整理学术资料,确立、提炼学术观点,并结合自身体会对如何培养写作习惯、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积累写作素材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讲座内容很实用,让他们受益匪浅,为今后的论文写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书馆供稿;撰稿人:孙婧;审稿人:薛梅,责任编辑:全丹)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