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基层动态
我校学生获得2018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收到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组委会签发的获奖证书,由环境与化学工程系金昌磊等老师指导的“WE ARE ONE”获得全国二等奖、由吴楠等老师指导的“约小分队”和金昌磊指导的“烯酯队”获得全国成功参赛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也再次证明了我校人才培养的高质量。
WE ARE ONE”曾在2018年7月华北赛区获得华北赛区一等奖、河北省第二届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约小分队”和“烯酯队”分别获得河北省第二届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国内化工类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在全国高校影响广泛。本次“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包括浙江大学、天津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333所高校1852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竞赛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和挑战性。
我校从2017年12月开始,学生组队学习化工竞赛相关软件和资料。2018年2月竞赛通知下发后,由金昌磊等老师指导的由2015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秦静贤(队长)、刘亚楠、刘莲清、李朋亮、楚凯文组成的“WE ARE ONE”设计了中国石油华北石化有限公司年产6.6万吨甲基丙烯酸甲酯项目,由吴楠等老师指导的由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李建鑫(队长)、王明、罗紫文、袁子其、杨訾组成的“约小分队”设计了茂名石化年产1万吨聚异丁烯项目,由金昌磊指导的由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滕雅男(队长)、高甜欣、焦帅、张宁、孙亚洁成的“烯酯队”设计了齐鲁石化分公司年产1.6万吨MMA项目。经过5个月的艰苦设计,在7月20日提交了最终作品,作品共包括设计文档、设计图册、设计源文件、漫游视频四部分。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供稿,撰稿人:金昌磊,审稿人:刘大成,责任编辑:全丹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