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基层动态
文法系举办消防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11  浏览次数:
为提高老师和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掌握必备的消防知识,10月9日下午,文法系先后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和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消防知识培训。此次消防知识培训主讲人为消安防火培训中心的王教官。

首先,王教官利用火灾现场照片、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发生在唐山市和全国各地比较典型的火灾案件,通过生动的讲解,在一定程度上转变了师生们的观念,让大家了解到,火灾隐患其实时时刻刻在人们身边,并不遥远。如果人们没有对此提起重视,不能掌握正确的自救方法,将会引发重大的人身及财产损失。
其次,王教官向师生们展示了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消防观念及设施也在更新,形成了现代消防体系,人们可以利用这些现代消防设施,减轻人身伤害,最大程度上降低火灾造成的伤亡率。除此之外,王教官展示了部分发达国家对于消防及其他安全问题的普及,让我们意识到我国对于消防及其他方面安全知识的普及程度,和人们对安全知识的重视程度,与一些发达国家相比仍有差距。
最后,王教官详细讲解了灭火的正确方法。针对不同原因的火灾,要选择正确的灭火装置和方法,有效抑制火情,为人们逃生、消防部队实施救援争取时间。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养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安全知识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也大大增强了师生们的防范意识,为做好应急防火、落实安全防火提供了帮助。(文法系供稿,撰稿人:李国芳,审核人:赵海,责任编辑:全丹)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