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基层动态
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心手相牵,助留守儿童走出网络游戏”暑期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8日上午,“心手相牵,助留守儿童走出网络游戏”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沧州市吴桥县铁城中学成功举行。铁城镇人大主席王震、共青团吴桥县委书记李鑫、铁城镇团委书记纪红雷、铁城中学教务处主任王耀民、铁城中学教师谢鑫以及本次活动指导教师、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陈艳梅出席了本次活动。吴桥县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心手相牵,助留守儿童走出网络游戏”暑期志愿服务活动是唐山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项目。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响应2018年团省委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文件精神,关爱留守儿童,打造“七彩假期”,精心筹备了此次教育关爱服务之行,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创新思维开发、自护教育”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
共青团吴桥县委书记李鑫主持了此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铁城镇人大主席王震对所有参与此项活动的师生及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动员广大家长、师生以及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关爱留守儿童,改善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使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我院陈艳梅老师介绍了本次志愿服务项目的主要内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帮助留守儿童减少对网络游戏的关注与迷恋,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自我约束的能力,远离网络游戏;在前期统计完孩子们的“心愿书单”后,团县委精心为每位孩子准备了心仪的图书,并在活动现场向孩子们赠送书籍;随后,我院“七彩阳光”志愿服务队对志愿活动方案中的“亲情加油站”和水火箭制作及展示两个环节进行了展示,倡议家长给予孩子更多的有效陪伴,使网络游戏不再是孩子的情感寄托,引导孩子自觉在孩童时期培养创新意识和能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七彩阳光”志愿服务队师生将严格按照活动方案精心打造属于孩子们的“七彩假期”,远离网游,筑梦未来,为铁城中学的孩子带去不一样的暑期生活。(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供稿,撰稿人:陈艳梅,审稿人:杨萍,责任编辑:全丹)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