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举办2020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高校组( 华北赛区)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
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是由中国通信学会和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主办的赛事,分为社会组和高校组。高校组大赛针对全国各高等学校,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依托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产业优势,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高校师生创业项目及成果的落地与转化。自 2015 年举办首届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
一、大赛类别
大赛聚焦工业互联网、智慧农业、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媒体、智慧教育等各方面,分为产业和消费两个方向,分别是:
(一)产业方向:利用技术手段制作及开发的产品,包括各类产品、设备、控制系统等。
(二)消费方向: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消费类创新项目。
三、参赛对象
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含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不含在职生)及教师(参赛项目中的教师指高校在编教师)。
二、比赛安排
(一)报名及网上提交作品:
1.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为 7 月 6 日
2.报名地址:请登录大赛官网 http://www.cm iic.org.cn ,点击“华北赛区”入口,项目负责人注册并填写报名信息,将大赛要求的资料在线提交。与此同时,请将提交的材料发送至华北赛区组委会工作邮箱: gx hb ds@sina.com (未发送邮件视为报名不成功,请务必及时发送邮件)。
3.参赛项目提交材料清单:
(1)大赛申报表,可直接从大赛官网“下载中心”下载,无需加盖公章,仅需填写电子版即可;
(2)商业计划书电子版(Word、PDF 均可);
(3)路演 PPT;
(3)项目视频连接地址(如有);
(4)其他能够反映项目水平的材料电子(如获奖证书、专利证书等)
4.大赛组织网络平台:
本次大赛采取线上进行,为确保信息沟通及路演顺利,请所有选手下载钉钉软件,并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赛区交流群:

(二)赛程安排
1.大赛按照初赛、复赛和决赛三级赛制组织。
2.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各高校的校级初赛建议为线上路演,避免人员聚集。
3.复赛形式为专家网评,复赛结果(晋级华北赛区决赛名单)将于 7 月 15 日公布。
4.决赛将采用线上路演的方式,于 7 月 24 日举行。
5.全国总决赛拟定于 2020 年 11 月举行。(另行通知)
华北赛区将产生 60 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通过网上评审,最终遴选 36 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现场赛。
三、评审规则
大赛评审分为四个维度进行考察,分别是创新性(40%)、商业性(30%)、团队情况(20%)和经济与社会效益(10%)。更加详细评审规则请关注近期公告。
四、奖项设置
华北赛区设金奖项目 10 个、银奖项目 20 个,铜奖项目 30个,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若干名、院校优秀组织奖若干,获奖团队和个人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华北赛区决赛前将对报名的团队提供系统的线上培训、专家一对一辅导、投融资对接、落地孵化等服务。
 
创新创业中心 
2020年7月1日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