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中秋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中秋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为切实做好2019年中秋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各单位要把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系统谋划,密切联防联控,严格落实节日安保责任,确保校园和谐、大局稳定。各单位要增强安全意识,全面做好安全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切实提出整改方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特别加强对教室、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水电燃气等设施的安全监管,确保安全隐患动态“清零”。新生报到期间要做好学校门口周边的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维护工作,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迎新氛围。各院系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对学生重点强调防溺水、防火、防交通事故、防治安伤害、防诈骗传销等安全教育内容,提高学生自身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特别要加强对大学西道校区北院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维护好校园秩序。要加大网络监看力度,及时应对处置负面信息,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二、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各单位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保障师生的正常学习生活。后勤处要认真开展食堂安全检查,对食堂用水用电、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积极整改。要加大对各个食堂的卫生监督力度,备足食品原料,做好人员安排,确保假期食堂的安全运行,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饮食服务。要强化维修管理意识,做好学校各项设施设备的维修维护。要进一步抓好学校绿化美化工作,加强对校园内环境的清理,以及对花草树木的栽培与管理,努力创建优美的校园环境。

三、严守廉洁自律政治底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整治“四风”工作,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强化思想教育,扎紧制度笼子,严肃财经纪律,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违规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与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纪检监察部门要紧盯重要节点,强化日常监督,精准执纪问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坚持露头就打、深挖细查,持续加大治理力度。要在抓典型上持续用力,对顶风违纪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既要严肃查处违纪人员,又要坚持“一案双查”,倒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四、扎实做好值守应急工作。院长办公室要加强值班管理,严肃值班纪律,严格督导检查,严禁脱岗、非正式人员顶岗和值班业务不熟等问题发生。各位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值守应急工作规定,严格24小时带班值班,确保联络畅通。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新生报到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新生平稳有序报到。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外出请假报批报备制度,及时报告外出事宜。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服务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健全联动机制,完善应急保障,做好应急处突准备,遇紧急突发事件,严格按照时限要求请示上报,及时妥善应对处置,坚决防止迟报、漏报、误报、瞒报情况发生。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2019912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