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创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作为以服务唐山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的一所地方高校,唐山学院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文明校园建设自创办伊始便一以贯之。我们在校园文化的熏陶下逐渐成长,拥有文明和谐的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日前,我校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这不仅是提升我校校园文明程度、提高师生文明素养的全方位工程;也是弘扬唐院文化传统、传播唐院文化名片、为文明校园创建贡献唐院力量的重要工作;更是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对全校各方面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
为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倡文明新风,建文明校园。让文明成为唐山学院校园里最绚丽的一抹底色!
全体唐院学子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落实在自己的行动中,校内做文明学生,校外做文明公民。
二、使用文明语言,说普通话,用规范汉字。爱护环境卫生,杜绝乱扔杂物、随地吐痰、损坏花草等不文明行为的现象。
三、讲究个人卫生,仪表整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生活习惯,学习习惯。
四、自觉维护校园内教学楼、图书馆、体育场、宿舍楼、甬路等公共场所环境干净整洁。
五、文明就餐,谦让师长,自觉排队,爱惜粮食,积极响应“光盘”行动,不浪费一粒一羹,主动收拾餐具,创造良好的就餐环境。
六、养成节约资源的良好习惯,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包装袋等。做到随手关灯、随手关电器、随手关好水龙头。
七、积极参与班级组织建设,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培育良好的学习氛围。
八、养成守时的良好作风,上课、开会不迟到、不早退;在上课、开会期间自觉将手机调至静音,不接打电话。
九、与室友和睦相处、健康生活、积极向上,互相尊重各民族习俗。自觉收集室内垃圾并带到楼外垃圾桶,营造健康、整洁、文明的寝室文化氛围。
十、认真学习《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唐山学院学生手册》中的十不准行为规范等,严格要求自己。
亲爱的同学们,大学是文明的传播阵地,高校师生更是社会文明的标杆,全社会对高校师生寄予厚望。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爱护我们生活的校园,争做文明建设的先行者和传播者,让文明成为习惯,让校园成就梦想,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校园的活动中来,共同建设充满文明魅力的唐山学院!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