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唐山学院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大整改工作部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
目前正值冬季,受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和车流人流物流剧增等因素影响,安全风险增加,事故易发多发,安全工作责任繁重。为了全面落实市教育局关于《唐山市教育系统冬季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唐教督安[2018]25号)、贯彻12月7日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工作。经校领导同意,制定此大检查大整改部署方案,请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具体要求如下:
排查内容:
一、用电安全:
1.全校范围内禁止使用热得快、电饭锅、电磁炉、电暖器、小太阳等大功率电器设备,重点排查宿舍、实验室、库房、资料室、图书馆、食堂等场所。
2.禁止电动车(电瓶)在楼道、室内充电。
3.全面检查是否存在超负荷用电现象,照明灯具安装是否牢固,电气线路是否老化,有无乱接乱拉现象,是否按照有关要求安装漏电保护器,配电室布置是否规范,电工安全用具是否齐全等。
二、消防安全及取暖安全:
1.重点对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确保安全出口通畅。坚决清理遮挡消防设施和消防通道口的杂物,确保消防设施正常使用。
2.要加强采暖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教室、宿舍是否有无漏水现象,确保正常供暖。
三、危险化学品安全:
检查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情况,账物是否相符。存放库房是否实行双锁联管。有无违章储存、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和危险化学品的现象,是否做到按照省、市及学校的相关规定执行。
四、特种设备安全管理:
1.加强对电梯、管道等特种设备的检测检验,及时做好维护保养,确保安全正常运转。
2.检查锅炉、电梯、燃气管道、配电室等设备的使用情况,是否存在老化泄露问题,是否未经年检超期使用现象。
五、食品卫生和饮用水安全:
后勤处对学校的卫生设施、餐饮设施、日常饮用水、供水设施的管理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检查学校食堂和为学校提供集中配送用餐的餐饮经营单位《餐饮服务许可证》是否办理并在有效期内。食堂、小超市的原料采购、索证登记、饭菜留样、加工销售、消毒等环节及其工作人员的健康体检、持证上岗、操做规程和食品卫生、传染病防治管理等工作进行排查,严格执行国家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法规,做好水质监测,严防群体性食堂中毒事件发生。
六、安全教育:
各院(系、部)要通过各种渠道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人身安全、防火、防盗、防骗等安全教育,远离传销和毒品,不传谣不信谣,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节、假前的安全教育工作。
请各单位根据以上内容排查整改,将检查结果以书面形式(加盖公章)连同12月份隐患自查整改台账一起上报,请于2018年12月18日前报送到主校区办公楼204房间。电话:2792120(内线:2120)。
12月31日前,安全工作处根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将重点检查安全隐患存在的各项问题。
 
                            安全工作处
                                   2018年12月10日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