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大学英语四六级严肃考风考纪、实现阳光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
20181215日将进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组织工作是一项综合工程,需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为确保阳光考试,平安考试,现就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试管理作以下几方面要求:
一、加强对考生的考前教育
各教学单位要从构建文明校园,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出发,进一步加强对四、六级考试的严肃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在考前召开学生考风考纪宣传动员会,教育学生要明辨是非,诚信参考。各教学单位要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河北省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违规认定办法》、《考生须知》及《考试流程》等考生须知的有关规定,并提醒考生备好准考证、身份证、耳机、文具等,积极做好应考准备,同时要重点强调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一)目前四六级考试实行的是“多题多卷”考试,即每个考场使用了多套试卷随机发放给考生,无人能预料学生考试内容,提醒考生不要相信网上出售的所谓“试题、答案、高科技作弊器材”等,以免上当受骗。
(二)听力录音播放时间中已包含考生作答时间,听力播放完毕后,监考教师马上回收答题卡1,即学生听力阶段的作答最好直接写到答题卡1上,听力结束后没有时间将答案从试题册誊写到答题卡上。
(三)以下情况按违规处理:
1. 携带或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或摄像等电子工具;
2.未按规定翻阅试题册、提前阅读试题、提前或在收答题卡期间作答;
3.未用所规定的笔作答、折叠或毁损答题卡导致无法评卷;
   4.考试期间在非听力考试时间佩戴耳机;
5. 不正确填写(涂)个人信息,错贴、不贴、毁损条形码粘贴条。
(四)按省、市考试院要求,我校各考场安装了视频监控设备,考试全程进行录像,考试结束后将录像视频保存,并上报省考试院。请广大考生严肃对待考试,认真备考。
二、提高监考教师的责任意识
承担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监考工作是每一位教师的本职工作。各教学单位要在考前召开教师会议,要求监考教师要增强责任意识。重点强调以下问题:
1. 教学单位要由一名领导带队监考;
2. 监考员及工作人员务必参加监考培训签到入场,认真学习相关文件。
3. 考试全程严禁监考人员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入场;
4. 严格执行考试操作规程,严肃考场纪律,杜绝失职、失察行为,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完成监考任务。
 
 
教务处
2018126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