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隐患排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
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也正值毕业生离校和临近放假,为确保“安全月”期末和假期安全,经校领导同意,决定从即日起校属各单位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排查内容:
1.消防安全。各部门彻底检查所管辖范围消防通道是否畅通,走廊办公室、库房、资料室等部位是否堆放易燃杂物,防止火灾发生重点对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认真排查确保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清理占用防火间距、消防通道、遮挡消防栓的杂物,确保安全。排查消防设施和器材的完好情况,确保其正常使用。
2.用电安全。正值夏季,处在用电高峰期,各单位全面检查是否存在超负荷用电现象,照明灯具安装是否可靠,电气线路是否老化,有无乱接乱拉现象,是否按照有关要求安装漏电保护器,配电室布置是否规范,电工安全用具是否齐全等。重点做好学生公寓用电安全管理,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学生使用大功率电器和电器设备的排查力度和次数,确保宿舍安全。
3.特种设备安全。加强对电梯、锅炉、管道等特种设备的检测检验,及时做好维护保养,确保安全正常运转。
4.汛期学校安全各有关部门要对管理区域内建筑及设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是排查用电设施及配电室安全,严防因内涝、雷击成的用电事故;是排查各建筑地下室排涝设施、设备运转情况;是实验室及实验品仓库要严防积水造成设备损失和实验用品泄露造成环境污染;是排水管道是否畅通,避免产生内涝。
5.排查所管辖范围内各区域的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稳定。
6.做好毕业生离校各相关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文明离校。
请将排查结果以隐患台账形式(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部门负责人签字、盖部门公章;电子版可发邮箱:tsxybwc@163.com)于2018年6月22日前报到安全工作处各校区办公室。我处将对各单位的隐患情况进行筛选,抽查并督导整改。
 
 
安全工作处    
2018年6月11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