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学校新闻
校校合作共建,助力专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唐山市委市政府办公室《“百家科研院所(大学)进唐山”活动方案》和“四个一百进唐山”推进会议精神,助力唐山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实现全国科研院所(大学)在我市产学研用,我校计算机与科学技术系副主任赵志伟、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壮和王超一行于2020826日赴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在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原自动化系主任刘福才教授主持下,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爽教授、自动化系主任马锴教授、综合办公室正科级秘书曲正伟教授等就两校间专业共建帮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首先,马壮副院长和赵志伟副主任分别介绍了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发展规划、专业建设、师资、科研等情况。随后,刘爽副院长重点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内涵建设等方面的理念和模式。之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和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最后,双方分别签订了自动化专业和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专业共建帮扶合作协议》,双方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资源共享、师资培训、科研互助、学术交流、学生交流和五个“一”工程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致力于专业建设,促进两校教育、人才、科技和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会后,在刘福才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内第一条工业4.0智能制造生产线——燕山大学-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厂。

唐山学院与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专业共建帮扶合作,将有效促进我校自动化专业和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发展,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为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计算机系、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供稿;撰稿人:王超;审稿人:马壮、赵志伟;责任编辑:林佳 )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