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创建文明城暨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7  浏览次数:
8月7日上午,我校在大学道校区东院召开创建文明城暨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学东,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志安,党委副书记李兵,党委常委、副院长于之东,党委常委、副院长尹海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文良,副院长郝志华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含牵头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兵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惠首先传达了唐山市教育系统文明城创建推进会议相关精神及我校文明校园建设点位具体要求。
党委常委、副院长尹海华发表讲话。尹院长根据全市教育系统文明城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河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就暑假期间和秋季开学以后具体工作从四个方面做了具体部署:第一,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超前谋划部署,扎实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实现“最大限度复学、最严标准防控”;第二,以最严格的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既有防控措施,积极调整完善防控措施,抓紧补足补齐防控短板,做好师生健康管理;第三,认真谋划秋季开学工作,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做到科学确定开学时间,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加强开学前健康检测,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切实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准备,精心谋划新生军事训练工作;第四,深入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结合学生开学和防控工作需要,近期全体教职工要返校开展一次爱国卫生运动,按照《唐山学院卫生管理办法》,各单位、各院系务必认真组织实施,按照责任区域,整治环境卫生,标准达到无垃圾、无烟头、无杂草、无广告、无痰迹。所辖区域内不得有乱贴乱画等广告行为,区域内的宣传橱窗也要负责清理干净。各院系对所辖的办公室、教研室、实验室和责任区域开展集中整治,把办公桌、文件柜、试验台、仪器设备、门窗、墙面地面、文件资料全面清洁整理,实行门前三包,标准要达到干净、整洁、有序、无异味、全面无烟。这即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需要,也是“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师生”的需要,更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并结合当前创建文明校园和疫情防控工作,从五个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党委书记刘学东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们面临着非常紧迫的两个形势,第一是全市上下奋力推动文明城创建已经到了关键时刻,第二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秋季开学工作准备工作需要抓紧启动。希望同志们充分认识当前形势,树立起高标准高站位,全力以赴、真抓实干,按照今天会议的部署安排,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并从以下三个方面提出要求:第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最大限度复学、最严标准防控”的要求,按照全面推进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标准,开展秋季开学的准备工作。按照全市、教育系统创城的要求去做,也有自身创建文明校园的内在需求,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务必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指标要求,贯彻落实教育局的部署,采取超常措施、发扬过硬作风,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第二,要落实落细,扎实准备。务必认识到位,将工作落实落细,扎实准备做到位。当前工作我们要把握这样一个原则和方法:精准对标,突出重点,狠抓薄弱环节组织强力攻坚。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要做到各种方案要做细做实,各种短板要补齐补足,各项条件要备足备好;第三,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导检查,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的有关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措施,务必确保秋季如期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教育主管部门的具体要求,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两项工作,在决胜创城攻坚战中彰显唐山学院的责任担当,在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中彰显唐院人的初心使命。
最后,党委副书记李兵就会议主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做到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在时间紧、难度大的情况下要做到认真部署、动员,传达到每一个人;二是要清楚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各领导班子要切实做到认真研究部署,落实到位,加强督导检查工作,以期圆满完成文明城创建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任务。(宣传部供稿,责任编辑:张莉)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