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学校新闻
我校与唐山新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办“唐山学院机器人创新应用研究院”并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
7月10日,唐山新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葛鼎新先生一行6人来到我校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了“唐山学院机器人创新应用研究院”的揭牌仪式,并与我校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副校长郝志华出席仪式。科技处副处长郝斌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书记杜舒娟参加了此次签约揭牌仪式,同时参加的还有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专业骨干教师此次签约揭牌仪式由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壮主持。 

签约仪式上,首先由新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葛鼎新总经理介绍公司主营业务,以及专业技术优势,并对研究院发展提出了具体运行思路与愿景。随后,马壮副院长介绍了智能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师资队伍整体情况,并表示机器人创新应用研究院的创办将学院人才培养、提升师资队伍实践创新能力发挥积极作用。杜舒娟书记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与新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并将大力支持研究院的运行与管理工作。

 
最后,郝志华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我校作为一所市属地方本科院校,本着立足唐山、面向京津冀、服务环渤海地区的办学理念,要加强与本地高新企业的合作,结合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及相关系部的科研优势与新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优势创出“唐山学院机器人创新应用研究院”的特色,助力企业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的共赢。研究院的创建,标志着我校与企业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又有了进一步发展。希望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以“唐山学院机器人创新应用研究院”为样板把学院与我市相关科研机构的对接和融合做实做强,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 

签约、揭牌仪式后,校企双方就研究院的运行管理、人才培养、国际人才交流、学科竞赛和科技融合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专业特色,继续探索校企合作的新形式、新途径和新方法此次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我院校企合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我院今后产学研合作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供稿,撰稿人:唐万伟,审稿人马壮,摄影:张国旭,责任编辑:张莉)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