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

72午,唐山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大学西道校区东院召开会议采取现场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社科部教师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科级干部三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志安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刘学东就新形势下做好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发表讲话。刘书记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关键,在全面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抓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主阵地、培育和厚植大学文化、维护校园政治安全等方面统筹推进,真抓实干。刘书记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到重要位置,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要加强体制机制、目标任务、队伍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的研究设计,定期分析思想政治领域情况,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协调推进重点任务落实。要建立健全评估督导体系,严肃监督考核。刘书记最后指出,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关乎办学方向、关乎育人根本。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具有显著办学特色的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奋力谱写我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志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要认真做好本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落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立德树人,做好“三全育人”大文章。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要对照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工作要求,树立问题导向,把工作的重心放在薄弱环节攻坚和具体任务的落实上不断完善系统思维,树立超前意识,分条逐项细化工作台账,明确实施途径,在抓好落实、抓出特色、抓出成效上下真功夫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担当有为。要立足“三全育人”工作导向,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健全完善层级联动、同向聚力、协同发力的思想政治工作责任体系。要严格考核督查,形成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都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委副书记李兵以《落实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 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为题代表党委作思想政治工作报告。李书记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保证,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建设具有显著办学特色的应用型大学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就下一阶段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任务提出七方面的工作思路:一是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统筹推进学科教学体系建设,切实加强和改进课程育人、科研育人;三是全面加强日常教育体系建设,系统深化思政工作改革创新;四是全面加强管理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管理服务育人效能;五是切实抓好安全稳定体系建设,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六是持续抓好队伍建设体系,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素质;七是加强组织领导和实施保障,强化责任落实。李书记最后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责任担当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奋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惠对《中共唐山学院委员会思想政治工作“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和《中共唐山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网络行为的实施细则》两个会议文件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和落实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会上,学生处、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交通与车辆工程系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打造“三全育人”格局等方面做了典型发言,交流分享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会上同时印发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津梁计划”优秀成果——电子商务学院李峰老师的研究项目<市场营销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节选)。(党委宣传部供稿;责任编辑:邹艳梅)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