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新学期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上午八点我校在大学西道校区东院体育场举行了“同升一面旗,凝心战疫情”升国旗仪式,这是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升国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随风飘扬的国旗,凝聚着唐山学院人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的赤诚初心。

校领导刘学东、杨志安、李兵、于之东、尹海华、郭文良、郝志华和全体正职中层干部,身着正装,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间隔1.5米,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党委书记刘学东发表了讲话。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心系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迅速反应,果断指挥,精准施策,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渠道正面宣传,凝聚人心正气。全校近2万名师生员工情况24小时摸排完毕,先于教育厅要求全面掌握了湖北籍、武汉籍师生情况。第一时间实现了校园封闭管理,阻断了疫情向校园的扩散。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行动,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有力落实。线上教学工作扎实开展,1871门次课程均按计划正常开课,学生平均到课率高达99.3%,广大教师们履职尽责、刻苦钻研,迅速熟悉信息技术,舍小家为大家,坚持开展教科研服务课堂教学,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证了教学质量。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828名党员缴纳特殊党费11.84万元;接到市中心血站支援武汉抗“疫”战斗后血库告急的通知,广大干部、党员主动请缨,155名教职工撸起了袖子;同时,许多干部、党员走上了社区防控志愿岗位。在这场抗“疫”战斗中,师生尽其所能支持防控工作,创作了原创抗“疫”歌曲10首,拍摄了阻击疫情及疫情防护知识的微电影、小视频182部,创作了270幅防疫招贴插画作品,创作了“罩‘疫’行动”为题的防疫主题设计作品,展现了唐院师生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决心。《中国加油,逆光不惧》战“疫”动画短片被凤凰网刊播;《炙热阳光 战“疫”必胜》MV入选全国校园抗击疫情主题歌曲展播;防疫招贴海报整版刊登在唐山晚报,并被唐山市广播电视台推送。另外,我们的学生及家庭也为抗“疫”一线捐款21万多元。 

强调,习总书记最近做出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希望全体师生要保持清头脑,再接再厉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整体战、阻击战!希望全体师生从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心系国运,砥砺强国之志。也希望全体师生服从学校安排,在没有接到返校通知的时间里共克时艰,师生保质保量完成好线上教学任务。

党委副书记李兵主持升旗仪式。她指出,疫情之下举行这次特殊而庄重的升旗仪式,是一次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刘书记的讲话,介绍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情况,介绍了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情况。他指出,随着全国输入性病例逐渐增多,防疫工作仍不能松懈。希望大家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希望大家从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心系国运,砥砺强国之志;希望大家做好开学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学校重点工作“两不误”。希望全体干部、教师提振精神,把抗击疫情中彰显的团结精神和爱国情怀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落实在每个人的实际行动上。
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升国旗仪式是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具体举措,是一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也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体现。受疫情影响,师生无法全体到校参加升旗仪式采取集中开展与分散开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将于3月31日上午举行网上升旗仪式,建议师生家中积极参与以线上升国旗的方式,集中收看学校升旗仪式视频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全校师生员工抗疫的实际行动中。(宣传部供稿,责任编辑:张莉)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