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学校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29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聚焦解决问题,扎实推动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党委书记刘学东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和“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列席会议。
市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翠微全程参与、指导交流会。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解决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等深入开展调研。大家结合分管工作,着眼正在做的事情,采取发放问卷、召开座谈会、与党员干部和教师谈心谈话等方式,沉到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对事关全校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着力研究解决难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上,班子成员对照初心使命,围绕加强党对学校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正风肃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学校信息化进程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通过交流,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更加深刻,对高质量发展的思考更加深刻,对问题不足的剖析更加深刻,在深化交流中凝聚了共识,在相互启发中拓宽了思路,在求真务实中强化了担当。
黄翠微对我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并就主题教育回头看、调研成果转化等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刘学东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这次专题调研形成了一批质量较高的成果,特别是通过交流统一了思想、看准了问题、强化了整改的决心,接下来关键要在转化运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狠下功夫。一要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深化思想解放的过程,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推向纵深。着眼解决对新思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的问题,坚持原原本本学,强化日常跟进学,注重知行合一学,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善于从新思想中探寻破解难题的钥匙,在新思想指引下不断开辟学校发展新境界。二要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有效解决问题的过程,确保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结合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推动检视问题持续向广处和深处拓展、整改落实持续向实处和痛处发力,努力把自身差距和工作短板找深找实,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刻剖析反思,动真碰硬抓好专项整治,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三要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奋力开创学校建设崭新局面。把落实调研成果中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与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加稳健地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更加扎实地决胜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更加有力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激励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担当作为、勇于建功立业,努力谱写中国梦的唐院新篇章。(组织部供稿,撰稿:魏占学,审稿:张建旗,责任编辑:张莉)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