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学校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19年度第十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学西道校区东院办公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相关内容、《高校领导干部要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等。校党委书记刘学东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工会、社会科学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刘学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彰显了大国气度和责任担当,激发着中国人民逐梦前行的巨大热情,激扬起中华民族再创奇迹的雄心壮志。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工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认真总结、倍加珍惜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正把浓浓爱国情、拳拳报国志,转化为推动我校党的建设、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
党委书记刘学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宽广视角,深入阐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的极端重要性,与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是一脉相承。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五个过硬”要求,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根主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使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书记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民族精神的核心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更需要我们进一步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这对传承中华文明、凝聚民心民力、实现民族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全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把实现个人价值、社会价值与爱国奉献、爱岗敬业相结合,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学校建设发展而努力的具体行动,在各自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全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着力创新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形式,在广大学生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唐院校园。
最后,党委书记刘学东强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范围扩大到学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办公室、工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系(部)党总支要成立理论学习中心组,严格按照《中共唐山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要求进行学习。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紧跟上级部署,及时跟进学习,创新学习方法,坚持学以致用,真正起到促进思想进步、实现能力提升、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效果。(党委宣传部供稿;责任编辑:邹艳梅)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