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学校新闻
我校首个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落户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20  浏览次数:
日前,河北科技厅网站公示了2019年拟新建省级研发平台,我校“河北省建筑工程与尾矿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已被列入河北省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成为我校的首个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
该实验室是在绿色发展理念指导下,结合建筑行业绿色发展重大需求,尤其是针对河北省尾矿治理的问题,以土木工程学院部分相关专业教师为学术团队,以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实验室、土力学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为实验平台而组建。近年来,相关教师和实验人员在康洪震教授的带动下,千方百计谋创新、求真务实搞研究,为实验室的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该实验室人员3年来共承担1项国家级科研项目,7项省部级及市厅级科研项目,获得经费150万;获市厅级科学技术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30篇,被三大检索收录11篇;多项研究成果达到省级领先水平、国家先进水平及国际先进水平。同时相关人员在科研工作中秉持了服务是宗旨,奉献即发展的工作理念,坚持产学研结合,积极主动为企业科技进步提供服务,以多种形式与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联合取得了一定成效,先后组织了多次规模不等的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共达成合作协议14解决企业技术难题20多项。
河北省建筑工程与尾矿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土木工程一级学科,设有铁尾矿砂在建筑结构工程的应用、再生混凝土桩复合地基和再生骨料应用技术及绿色建筑节能效果分析三个研究方向。在今后5年中,力争将河北省建筑工程与尾矿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在土木工程领域内覆盖唐山、服务河北的绿色建筑产学研基地;打造出一支能够独立从事先进技术研究与应用、具有较高研发能力、结构合理的科研团队,形成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研发一批具有应用价值的技术和专利,逐步实现人才、技术、应用的良性循环和持续发展。(科学技术处、土木工程学院供稿,撰稿人:李菁,审稿人:姚明林,责任编辑:张莉)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