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我校青年教师作品《传承》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点击数:]
    2019年8月8日,中国美术家协会官网公布了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综合画种•动漫展区复评结果,我校青年教师李成博的年画《传承》入选本次展览。
    《传承》属于年画画种,是以具有唐山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为题材创作的。唐山皮影的传承至今延续着口传心授的方式,为文化传承的方式方法提供了重要的借鉴价值。作品《传承》以精美流畅的线条和柔和的胭脂色展现了皮影优美的造型、独特的雕刻艺术和丰富的色彩运用。该作品体现了作者在艺术创作中坚持文化自信的精神。
    李成博于2018年8月入职我校艺术系执教,在教学之余不断进取,努力提高创作水平,取得了丰硕成果。自调入我校后,曾有作品入选全国青年工笔画展,两次入选黑龙江省级美术展览。这次又有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李成博1990年出生于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先后师从于我国著名画家杜学辉和王跃奎。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唐山市美术家协会理事、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画家、哈尔滨市美协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委员。李成博的作品还曾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第七届北京国际双年展、全国第三届中国画线描艺术展等多个国家级美展。(艺术系供稿,撰稿人:刘印平,审稿人:王洪耀,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