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传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纪委中央八项规定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议要求,7月21日下午,我校在大学西道校区东院西阶梯会议室召开传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学东,党委副书记李兵,党委副书记张建旗,党委常委、副院长于之东,党委常委、副院长尹海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文良,副院长郝志华以及全校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文良主持。

郭文良首先传达了省纪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强调了此次专项行动的三项重点任务和违规公务接待等三类23条严禁事项,通报了近期河北省几起典型案件和河北省高校异地交叉互查的有关情况。郭文良指出,本次专项行动以整顿吃喝问题为首要任务,通过集中整治,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各单位负责人一定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项行动的政治严肃性和现实紧迫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治工作的推进和落实。
党委书记刘学东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专项整治工作思路清晰,内涵深刻,目标是解决深层次问题,特别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的问题。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省纪委推进会议精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刘学东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全体干部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形成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形成工作合力见实效。各级党组织要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照要求检视自身的行为;要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名干部教师,使每名同志对专项整治工作都了解到位,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都了然于心,做到人人心中都有一份负面清单,真正产生戒惧之心;学校纪委要承担起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开展全校性的监督检查工作,实行每周汇报制度,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住,坚持不懈,化风成俗;三是构建长效机制,坚决杜绝整治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用普遍联系和发展的观点看问题,要具备全局视野和大局观念,跳出来看专项整治工作,要将专项整治工作的目标设定在构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上;要不断强化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让长效机制在良好的运行中得以有效建立,让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在扎扎实实的工作中毫无立足之地,彻底优化整治“四风”的生态环境。
刘学东最后强调,要通过做好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将狠刹四风”,特别是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让专项整治工作成为贯彻落实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深化改革的有利契机,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办公室、纪监委联合供稿,撰稿人:唐军,审稿人:杜宇,责任编辑:张莉)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