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使命,弘扬唐院精神”纪念高庠玉同志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下午,“不忘初心使命,弘扬唐院精神”纪念高庠玉同志座谈会在大学西道校区东院办公楼五层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刘学东、杨志安、张建旗、于之东、郭文良、冯朝军、郝志华出席座谈会;高庠玉同志次女、我校原党委书记华玉,离退休教师代表,外语系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志安主持。
纪念高庠玉同志座谈会主题是缅怀高庠玉同志为唐山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继承和发扬其开放创新、严谨务实的教育教学管理理念和为人师表、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高尚品格,不忘初心使命,弘扬唐院精神,为建设具有显著办学特色的应用型大学提供精神动力。
首先,与会人员一起观看学校宣传片《我们是唐院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耿志勇通过课件讲解,展示了高庠玉同志不同时期照片、文字记载、奖励证书等详实的档案资料,介绍了高庠玉同志生于江南,始登杏坛;奉献唐山中学教育,建功立业 ;耕耘唐山高等教育,桃李满园;身兼人大、民盟职务,尽职尽责;永远跟着党,鞠躬尽瘁五方面的生平事迹。
我校原党委书记华玉作为家属以《母亲高庠玉的唐大情怀》为题回忆了高庠玉同志,使大家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了高庠玉同志为学校创立和发展的辛勤付出、殷切希望,她钟情教育、终生学习、为人师表。

刘景兴、贾国安、李文良、刘秀辉、王金生、单小艳等教师从不同角度,以切身经历追忆高庠玉同志关爱师生、春泥护花的人格魅力及淡泊名利、严于律己的高尚品质。她兢兢业业、求真务实,把毕生贡献给了教育事业,身后把有限的积蓄全部捐献给学校作为奖学金。
最后,校党委书记刘学东讲话。指出,在五十余年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高庠玉同志的足迹遍布中学、大学、教育局、市人大、唐山民盟,担任过校长、人大副主任、民盟主委等多个领导职务,功勋卓著,政声响誉。作为我们的老校长,她为学校的创立,奔波操劳,呕心沥血。高庠玉同志奉献教育事业的奋斗历程,是“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唐院精神的杰出代表和生动诠释。纪念高庠玉同志,学习她对党忠诚,秉承家国情怀;学习她艰苦奋斗,追求卓越;学习她坚守师道,薪火相传;学习她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为建设具有显著特色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向高庠玉等前辈学习,我们唐院人要继续沿着唐院先贤们开创的事业,要始终秉持“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唐院精神,在传承中坚定信念,在创新中开拓进取,全面深化改革,为新时代抒写唐山学院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党委宣传部供稿;责任编辑:邹艳梅)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