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学校新闻
学校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9  浏览次数:
学校领导班子于1月19日上午在主校区办公楼五层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工作实际,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有关规定,对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指示要求,对照上级党委政府、主管部门的要求和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期盼,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绍辉和高教职成处处长张相奎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组织部、宣传部、办公室、纪委办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学东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开展谈心谈话,在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的基础上,形成了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均自己动手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首先报告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18年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情况。然后,党委书记刘学东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查摆了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和思想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进行了个人的对照检查。对照检查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刘学东书记开展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全体班子成员发言认识深刻,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绍辉对我校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以班子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二是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针,在唐山打造教育高地中当好排头兵;三是以办学治校取得新业绩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担当作为的作风建设。

党委书记刘学东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刘局长的讲话,站位高、视野宽、内容实,体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领导对学校领导班子的关心关怀,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他指出,2019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校综合改革、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筹备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校园整合搬迁等重点工作,夺取建设具有显著办学特色的应用型大学新胜利,是2019年学校的主要任务,学校领导班子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为此,他向全体班子成员提出以下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带好头、作表率;二要在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干事创业方面带好头、作表率;三要在纠正“四风”、改进作风、廉洁自律方面带好头、作表率。他最后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学校领导班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了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学校领导班子以此为契机,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组织部供稿,撰稿人:魏占学,核稿人:于之东,责任编辑:张莉)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