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学校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河北赛区)总决赛中荣获本科组两项一等奖、总分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

128日,第十二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河北赛区)在河北经贸大学圆满结束。本届比赛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经贸大学承办,来自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地质大学、华北理工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28所本科院校45个代表队,共计400余名师生齐聚石家庄,同台交流公平竞技。

     我校会计系教师李新瑞、马晨佳两位老师带队并指导学生参赛。由我校会计系彭树权、李家晴、郑楠楠、刘颖四位同学组成的A队和陈泽楠、郝杰森、王彤、孙利辉同学组成的B队,在45支队伍中总成绩排名分别为第一、第五,两队均荣获河北省一等奖。

12月12日,本次比赛的全国排名公布,我校的两支参赛队伍分别以全国第三,第十五的名次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彭树权和郑楠楠两位同学分别以全国第二名、第十六的名次获得全国赛个人一等奖,刘颖、陈泽楠、李家晴、郝杰森四位同学获全国赛个人二等奖,孙利辉、王彤两位同学获全国赛个人三等奖,李新瑞、马晨佳两位老师均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多届,通过各学校校内选拔赛,按每支参赛队4名选手组队参加全国总决赛,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同时进行现场考试。大赛使用新道财务信息化竞赛平台,采用单人多岗独立竞赛方式,以真实的企业管理软件为应用平台,模拟企业会计信息化工作环境,考核从系统初始化到会计报表生成全过程,考查学生对企业实际业务流程分析能力与信息处理能力。参赛团队之众、覆盖面之广、影响力之大,已居同类赛事之最,成为当代大学生一年一度的赛事盛会,我校已连续多年参加此项赛事,并多次获奖。(会计系供稿,撰稿人:马晨佳,审稿人:赵靖宇,责任编辑:张莉)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