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学校新闻
“不忘初心使命,弘扬唐院精神”纪念周瑞同志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下午,“不忘初心使命,弘扬唐院精神”纪念周瑞同志座谈会在主校区办公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周瑞同志长子周志刚、离退休教师代表、在职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校领导杨志安、李兵、于之东、郭文良参加了座谈会活动,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于之东主持。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学校宣传片《我们是唐院人》后,党委宣传部部长杜宇通过照片、文字等详实的档案资料,从参与创办唐山市业余工学院、保证初创的唐山市业余工学院平稳运行并不断发展壮大、为唐山学院的组建积累经验夯实基础三个阶段,与大家一起追忆了周瑞同志对学校发展做出的历史贡献,周瑞同志作风民主、公道正派、胸怀坦荡、兢兢业业的高尚品德更让与会者为之敬仰。
通过档案资料感受周瑞同志对工作的无比热忱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后周志刚从周瑞同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为大家介绍了周校长在工作时间八小时之外对学校发展的付出,以及对他的言传身教。
在随后的发言中,离退休教师华玉、孙志信、贾国安、彭震、边丽洁,在职教师杜军、李聪明、刘君君等,从不同角度,用真事真情回顾了周瑞同志坦荡磊落的教育事业生涯,从高尚的人格魅力、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敢于创新的教育思想、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等不同的角度总结和探讨了周瑞同志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最后,院长杨志安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在五十余年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周瑞同志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对唐山市业余工学院和唐山职业大学(唐山大学)的创立和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是“自强不息,敢为人先”唐院精神的杰出代表。今天纪念周瑞同志,不仅是要缅怀一位为学校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老领导、老师长,更重要的是要继承和发扬周瑞同志的精神,把他留给我们的办学思想和工作作风实实在在的转化到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唐山学院建设的工作中去。
向周瑞等前辈同志学习,我们唐院人要始终秉持“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唐院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坚定地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为唐山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党委宣传部供稿;责任编辑:邹艳梅)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