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举行易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下午,我校易班启动仪式在主校区北西阶举行。党委书记刘学东,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志安,副院长尹海华出席仪式。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团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社科部、后勤处、图书馆、科技处、财务处、安全工作处、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各院系书记、副书记、各院系易班指导教师、院学生会主席、社团联合会主席、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全体成员和各院系易班工作分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易班发展中心主任、学工部长、学生处长李文良主持。

启动仪式前,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李文良介绍了唐山学院易班建设背景和易班建设的主要工作。为积极推动我校易班建设,唐山学院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易班建设领导小组,成立了易班发展中心,组建了易班学生工作站,并配套了专门的工作场地、硬件设施和配套经费。各院系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任组长的院系易班建设领导小组,分别成立了易班学生工作分站。校、系两级易班学生工作站协调联动,积极开展工作。
为祝贺我校易班启动仪式取得圆满成功,河北省教育厅德育中心副主任蔡杭州等相关领导和来自全国20余所易班共建高校发来了视频祝福,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由易班学生工作站制作的易班建设专题片。

 
首先,由易班工作站学生代表胡嘉阳发言。介绍了易班学生团队建设背景、平台运营管理和学生活动开展情况,并汇报了易班学生工作站的工作计划。
院系易班学生工作分站指导教师代表范峻彤发言。她总结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易班学生工作分站建设的经验,提出了分站建设“三及时”工作机制,并且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分享了在学生工作中如何发挥易班作用的心得体会。 
学校易班发展中心教师代表安亮在发言中汇报了我校易班初期建设情况,提出下一阶段易班发展中心将突出思想引领的工作特点,实现教学、管理、服务协同育人,努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网络精品内容和品牌文化活动,真正发挥易班在思政引领、教育教学、生活服务和文化娱乐方面的作用。
启动仪式上,党委书记刘学东和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志安共同为唐山学院易班发展中心、易班学生工作站进行揭牌,校领导为各院系易班工作站授牌并为易班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副院长尹海华对我校易班初期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向为易班建设辛勤付出的师生表示慰问。我校作为河北省首批30所易班建设示范高校之一,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的易班建设,他提出了四点要求: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受众导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围绕学生、贴近学生、服务学生,结合学生学习生活实际,不断加强网络工作模式创新,努力将党和国家的声音通过网络传递给每个学生,让学生能够听得懂、听得进,使易班成为学校推进班级建设的新载体、体现全员育人的新窗口;要整合资源,协调发展。各部门、各院系要通力合作,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切实加强易班内涵建设,立足本校实际,把易班建设和数字化校园建设结合起来,把易班建设成为优质、高效的大学生网络文化和校园服务平台;要以易班建设为契机,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网络素养优良、专业知识丰富、创新能力较强的专业化易班网络骨干队伍,增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要积极组织学习交流,加强创新研究。借鉴全国易班共建高校的典型经验,充分利用易班平台优势,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使易班逐步成为我校学生工作的重要阵地和学生的精神家园。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易班学生工作站,并与师生合影留念。(学生处供稿;撰稿人:安亮、郭兆祥;审稿人:李文良;责任编辑:张莉)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