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学校新闻
我校尹海华副院长参加唐山市“青春扬帆,安全护航”主题志愿服务暨唐山学院第一届安全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
10月15日,唐山市2018年度“青春扬帆,安全护航”主题志愿服务暨唐山学院第一届安全月活动在我校大学西道校区报告厅举行。我校副院长尹海华、唐山市安全监管局副书记张旭日出席了活动,市纪委驻市安全监管局纪检组、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市旅游局,唐山学院教务处、团委、保卫处、环境与化学工程系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唐山电视台、唐山广播电台、《河北安全生产杂志》、《唐山劳动日报》、《唐山晚报》、长城网、腾讯网等10余家媒体记者,50名大学生安全生产志愿者,200余名在校师生等共28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团委书记庞亚新主持。

副院长尹海华在致辞中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加入到安全志愿服务活动中,把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弘扬奉献精神相结合,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相结合,服务经济建设大局,传播安全生产正能量,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和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市安全监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旭日宣读了《关于开展2018年度“青春扬帆安全护航”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详细解读了本次活动背景、重要意义和具体措施。河北友备安防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结合事故案例,宣讲普及了消防、交通等校园安全知识。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驻唐山工作站站长晁瑜以课件解析、现场互动的形式,向在场广大师生详细讲解了手机扫码参加河北省“冀中能源杯”全民安全知识网络竞赛的方法,介绍了“河北E安全”新媒体平台功能和使用方式,倡导师生利用平台分享自己的安全知识和有价值的新闻信息,真正把安全生产的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在场师生们纷纷拿出手机扫描相关二维码,现场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答题、下载安装“河北E安全”宣传平台APP。

室内活动结束后,50名大学生安全生产志愿者来到校园广场,向过往师生送上了一系列涵盖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消防安全、旅游安全等方面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图册和相关资料共计2000余份,提醒大家珍爱生命、关注安全。
本次活动是推进安全知识进校园、提高青年学生安全意识和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将陆续举办以“安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不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促进安全意识“入心、入脑”,为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一份力量。(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供稿,撰稿人:袁丽丽,审稿人:刘永强,责任编辑:张莉)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