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学校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2018年度第十五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
10月12午,学校在主校区办公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宗教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刘学东主持学习活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宗教工作的理论和实践创新,学习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及其它关于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相关材料。校党委书记刘学东结合学习体会和学校如何做好宗教工作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明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并就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宗教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宗教工作的法治化道路,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
会议认为,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全面贯彻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对宗教界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工作中亟须解决的问题做出明确规定。《宗教事务条例》的修订发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更好地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切实加强对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进一步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标志着我国宗教工作法治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准确把握其主要内容。
结合我校当前宗教工作的现状,刘书记对学校今后的宗教工作提出以下四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做好宗教工作的主动权;二是要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无神论教育;三是要关心关爱学生,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好职责。(党委宣传部供稿;责任编辑:邹艳梅)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