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学校新闻
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高校宣讲季走进唐山学院站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
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厅主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大赛以“新时代 新创意 新动能”为主题,在全省设立13个分赛区,旨在提升全省文化产业设计水平,促进文化产业跨界融合发展,推动文创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作为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唐山赛区推广活动的唯一高校,宣讲会于20180926日上午在我校大学西道校区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学界和业界的众多嘉宾出席了此次宣讲。与会的重要嘉宾有: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成员河北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监李军利先生、我校创新创业中心甘丽主任、艺术系吴建君主任、传播与动画系孙学娟主任、传播与动画系韦秀英书记、时尚设计系李国生副主任、传播与动画系王志国副主任以及来自唐山广播电视台新闻50分、燕赵都市报、唐山劳动日报等新闻媒体朋友。

宣讲会首先由我校创新创业中心甘丽主任致辞。在接下来的宣讲活动中,宣讲嘉宾河北省企业形象促进会秘书长、接力棒创客空间创始人魏华维和燕山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刘維尚就《文创大赛与创新创业》及《传统工艺美术的文创之路》进行了精彩演讲。宣讲结束后,在大学西道校区举行了文创大赛主题“定向运动”体验活动,烘托大赛气氛,普及大赛知识。我校相关院系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宣讲季活动。
据悉,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高校宣讲季自91日正式启动以来,已经先后举办了河北科技大学站、廊坊师范学院站、河北美术学院站,此次走进唐山学院让广大同学对于大赛有了更深、更新鲜的了解,掀起一场“新时代 新创意 新动能”的潮流。本次大赛分为实物产品类概念设计类数字创意类文化融合类四个类别,将于11月按赛区进行初赛评审,各分赛区推荐100个作品进入决赛,12月进行全省决赛,最终确定获奖作品。本次大赛设置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6名、优秀奖17名,优秀组织奖、优秀支持单位奖若干名奖金金额:金奖8万元、银奖5万元、铜奖2万元、优秀奖1万元。为加大本次大赛成果转化力度,赛后将针对获奖团队及个人展开创业指导,通过专家讲座、资本对接等方式促其成果转化、落地投产。

敬请有意参加此次大赛的师生到大赛官方网站(河北新闻网www.hebnews.cn)和河北省文化厅官网(www.hebwh.gov.cn)下载报名表格,并按照相关要求申报作品,预祝我校师生取得好的成绩。(传播与动画系供稿撰稿人:王志国王继瑞,审稿人:孙学娟 ,责任编辑:张莉)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