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学校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一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8-08-12  浏览次数:
8月12日上午,唐山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校区办公楼会议室举行了《正确认识妥善应对中美贸易摩擦》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中美贸易摩擦相关材料,了解了中美经贸摩擦的基本情况、分析了美贸易霸凌主义的伎俩和实质,研判了经贸摩擦对我国带来的影响,阐述了我国应对经贸摩擦的底气和优势,并就如何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做好学校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刘学东主持。
会议认为,美国政府对全球多个国家发起贸易战,其矛头直指我国,其真正目的是通过贸易战、经济战乃至金融战达到遏制中国的崛起。对此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要站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和妥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带来的不利影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将外部压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内在动力,切实维护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应对经贸摩擦的决心和能力,有了党中央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综合施策,必将最终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根本利益。
会议强调,面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新形势和新问题,要不断加强学习、宣传和教育工作,切实做好学校的稳定工作。一是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形势政策课、专题讲座等不同形式开展深入的学习、宣传和教育,使广大师生全面了解中美经贸摩擦的基本情况、美贸易霸凌主义的伎俩和实质,辩证分析经贸摩擦对我国产生的负面影响以及带来的促进作用,及时准确传达党中央精神,让广大师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决心、增强信心。二是加强舆情特别是网络舆情分析研判,及时掌握情况,有力有效引导。对美诬称中国实行“经济侵略”“盗窃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移”等要有理有据予以坚决驳斥,对网络上师生过激的言论要做好引导工作。要深入宣传改革开放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宣传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三是加强青年学生、困难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要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解疑释惑、澄清是非,引导他们全面地、历史地看待中美贸易摩擦,要依法理性表达爱国热情,防范过激情绪和极端行为,防范各类矛盾叠加,切实维护学校稳定。(宣传部供稿,责任编辑:张莉)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