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学校新闻
我校“河北省高校机电液一体化应用技术研发中心”顺利通过教育厅绩效评估
发布时间:2018-08-09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6日,河北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以我校为依托建设单位的“河北省高校机电液一体化应用技术研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2015—2017年绩效进行了现场评估。
评估工作由河北省教育厅科技处刘治利副处长主持,李耀刚教授等5位评估组专家、院长杨志安、科技处处长苑少强、机电工程系主任陈贵清以及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评估会议。刘治利副处长对高校应用技术研发中心绩效评估的目的及程序做了详尽的阐述。专家组听取了中心副主任陈贵清的工作汇报,并实地考察了实验室,查阅相关资料,经过质询和充分讨论,认为中心管理运行机制良好,组织体系健全,研究方向切合本地经济发展需要。评估期内,研发中心新增科研办公用房1140平米,新增仪器设备130台(套),新增仪器设备总值573.4万元,新增科研经费731.91万元,进一步完善了实验室条件,为中心研发提供了软硬件支撑。研发中心取得了一批科技成果,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HPMO在大型铸锭中的电磁效应及其与凝固组织的关联和调控机制”等各类纵、横向科研项目35项,完成省市级科技成果鉴定24项;获得省市级奖励4项;部分科技成果在企业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河北省高校机电液一体化应用技术研发中心”运行绩效良好。
刘治利副处长对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中心今后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中心围绕企业需求和学校优势协同发展,进一步凝练研发方向,增强协同创新意识;学校要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并重,加快制度创新,完善制度保障,提高创新能力。
中心副主任苑少强处长代表学校感谢评估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中心会认真落实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加大科研成果的转化力度。
 
 
 
(科学技术处供稿;撰稿人:郝斌;审稿人:苑少强;责任编辑:全丹)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