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学校新闻
我校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次数:
7月4日-5日,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魏占学、组织部副部长董宇、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宋瑞卿、教育培训科副科长王雷组成督查工作组,深入我校25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各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总体来看,大多数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能够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安排部署,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扎实开展党建工作。能够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时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讨论,读文件、看视频、听讲座,有比较完整的学习签到记录和会议记录,党员基本能够做到认真记笔记,《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较为详实;能够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能够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相关规定发展党员;能够结合部门实际,不断创新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开展了诸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微型党课大家讲、“七个一工程”、“一名党员一堂党课”、“五做一帮扶”、开辟党员志愿服务基地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了一批特色党建品牌。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突出表现在各总支(直属党支部)之间发展不平衡,部分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工作态度不够积极,学习讨论不够深入,活动开展不够到位,资料积累不够齐全,规章制度不够健全等。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督查工作组代表校党委一一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查漏补缺,认真整改。

希望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再接再厉,继续发挥主动性和能动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组织部供稿;撰稿人:宋瑞卿;审稿人:魏占学;责任编辑:张莉)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