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学校新闻
我校学生在2018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

2018526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下简称“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拉开序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千余所高校的5000余名蓝桥杯省赛一等奖选手云集京城,角逐蓝桥杯最高荣誉。我校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陈立佳老师指导的刘卫丽、迟彪,兰连意老师指导的刘跃钧以及陈舵老师指导的解新霞四名省赛一等奖选手,参加了软件类全国总决赛;由曲萍、李大鹏老师指导的李维芳、刘宁、米学,参加了“互联网+”创业团队赛,最终取得两项全国三等奖和两项全国优秀奖。

 

此前,在201841日,我校计算机系派出了19名学生参加了省赛软件类比赛(包括C/C++程序设计大学B组和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1名学生参加了省赛电子类比赛(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省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获得四项省赛一等奖,两项省赛二等奖,五项省赛三等奖。另有两支队伍参加了团队赛初赛,获得一项省赛一等奖,一项省赛三等奖。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组织的全国性高校学科专业竞赛,大赛本着“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的宗旨,着力于为行业提供公正、公平、科学的全国IT类人才选拔与培养平台。

 

此次获奖不但鼓舞了学生参加专业竞赛的士气,增强了学生的信心,更为我校争得了荣誉。此次竞赛,搭建了创新成果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升,激励了学生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培养,推动IT产业的更好发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供稿,撰稿人:兰连意,审稿人:赵志伟,责任编辑:张莉)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