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旧版栏目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52小时创业沙拉 助力大学生成就创业梦想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
近日,由唐山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和唐山励信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首届唐山创业沙拉唐山学院站在唐山学院主校区北西阶成功举办。唐山学院副院长尹海华、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甘丽、唐山励信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韩冷、唐山转化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保林、唐山微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馥荔、河北金鸿向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向峰、有理有道商人俱乐部创始人李明利、唐山电商众创空间负责人周晓东出席了本次活动,我校32个项目团队的160余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尹海华副院长首先致开幕词,对创业沙拉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创业沙拉是挖掘大学生创新、创业潜能的重要载体,是调动、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途径,是为同学们想创业、能创业、创成业搭建的重要平台。勉励大学生把握时代机遇,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洪流,以“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勇气和锐气,为学校发展注入强劲持久的青春动力,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创业沙拉(STAR TUP SALAD)是一个全球活动品牌,是由世界各地积极向上、寻求改变的年轻人共同推动建设的全球创业活动。在两天三夜的52小时里,参与者通过自由组队、创意碰撞、激情路演、投资对接,孵化头脑中的奇思妙想,实现创业项目的汇聚发酵。帮助准备创业或刚起步的团队实现从0到1的突破。
活动中,来自我校的32位有创业梦想的同学带着自己的Idea,依次上台用一页PPT在一分钟内,展示自己的想法。随后的两天内,项目团队经过头脑风暴,思维导图绘制,市场调查,填写商业模式画布,一步一步的将最初的想法细化落实,开发出产品原型。在此过程中,创业导师全程陪同,细致讲解,为各项目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帮助各团队不断完善和细化项目。活动最后一晚,各团队将这两天经过不断的探讨、修改、完善的项目成果制成PPT,进行项目路演,有实战经验的评委对各项目进行点评,决出优秀项目。

此次举办的创业沙拉,是创新创业中心针对第四届“互联网+”大赛举办的赛前培训系列活动之一,是为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同学做的一次务实的项目培训,同时也是为有创业梦想的同学搭建的与市场对接的平台。对营造校园良好创业氛围、打造优秀创业项目,成就大学生创业梦想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唐山电视台直播50分进行了报道。
 
(创新创业中心供稿,撰稿人:吴景新审稿人:甘丽,责任编辑:张莉)
联系电话:0315-2792191 传真:0315-2792198 招生电话:0315-2792205
地 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